C.

浮云本无意


2x岁,好像有种魔法,让你一跨过这道坎儿就面目全非——虽然我一直号称自己是十八岁少女一朵花并且固执地假装听不见别人嘀咕的“……零好几十个月吧”。

几乎身边所有事物都在直接或间接地提醒着我,年纪到了,该怎么怎么了。ZW 问我什么时候找男盆友一把年纪了就不要学小女生玩暗恋啦,YY 问我工作怎么办还没规划好吗,CC 说该好好准备考证再晚来不及了,TH 告诫我实习要趁早实践才是王道,TT 同学干脆催我结婚了,还有一帮子叫嚣晚一天礼金少一百的坑货——照他们的逻辑,等我结婚那天搞不好要倒欠他们十几万。所以我的反应从来都是——啊,你说什么,风太大我听不清( ̄ー ̄)

我知道他们多少会在心里笑我傻,也许还有别的,但这些不重要。反正我也从不相信世界上有什么必经的事情、必看的风景、必走的路。

多年以后我也许会疲倦,会失去耐心,会走上每个人都会走的那条路,做着每天都差不多的事情,还笑着对自己的孩子说,“当年我也是这么过来的……” 但此时此刻的我只愿听从内心如春草般柔弱而强韧的意志——做我所想,爱我所爱,勇往直前,永不妥协。

人的青春如同一年生的草木,从抽条到枯萎不过短短几百天,在灿烂盛开的时候就让它盛开吧,管它有没有开成画册上的样子呢。
腐烂后的事情,关我屁事。

评论